首页  西华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10月15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学校组织师生代表艺术大楼大剧场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王政书参加了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影片,该片讲述了七个新中国成立70年“小人物”“爱热忱”的故事。7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两个半小时影片、7组故事,诉说着身边人的奉献,让观者热泪盈眶。

随着电影播放的开始,影片呈现出的“匠人精神”“航天精神”“爱国精神”也逐渐流露出来,大家目不转睛,深深地陷入影片的情境之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老师和同学们在欢笑中流泪,在泪流中获得满满的荣誉感。

    通过此次观影师生们看到了当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在历史进程中那些奉献青春、爱情、生命的中国人是他们为国家的发展而不断努力拼搏。一位观影同学说:“中国用了几十年的时间,追赶上西方国家近百年的发展。我们应该感恩奋斗的先辈们,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幸运!”西华学子定当不负韶华为梦前行。

  放映现场

  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