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华要闻

西华大学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加强爱党、爱国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22日,学校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赴成都市十二桥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参观四川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下午,全体人员首先到达十二桥革命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副校长许州主持瞻仰革命先烈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明晖详细介绍了十二桥烈士陵园的情况,深情讲述了烈士的英雄事迹。1949127日成都解放前夕,国民党反动派将其特务机构在西南各地逮捕囚禁的30多位共产党员、民主党派成员、革命青年和爱国志士残忍地秘密杀害在成都市西郊通惠门十二桥附近。继十一月下旬在重庆“渣子洞”“白公馆”进行疯狂大屠杀之后,又在成都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十二桥大惨案。1950年,为纪念36位为新中国成立而捐躯的革命烈士,修建了十二桥烈士陵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明晖深情讲述烈士的英雄事迹

 在场人员深深地为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对革命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全体党员面对先烈丰碑,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来到烈士陵园,瞻仰革命英烈,就是要以党的性质和宗旨为镜、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镜,进一步查摆“初心”“使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加明确整改落实的努力方向,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讲话

 边书记强调,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就是要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师生员工的自觉性,就是要弘扬他们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就是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合影

 瞻仰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参观“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本次展览生动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砥砺奋进的非凡历程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大家纷纷表示,成就震撼人心,催人奋进,通过观展,深刻感受到了70年来四川经济、文化、科技、交通、旅游等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